公益慈善研究院

Institute for Philanthropy Tsinghua University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名誉理事长陈旭一行访问民政部

1月2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公益慈善研究院名誉理事长陈旭一行访问民政部,与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副部长王爱文就部校合作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陪同访问。


会谈中,李纪恒高度肯定了部校共建的国家级智库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工作,特别是清华大学在民政理论、慈善理论与政策研究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要继续密切部校合作,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重视第三次分配相关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陈旭对双方合作机制表示肯定,对民政部给予清华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教育基金会等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要进一步发挥部校合作机制,进一步服务民政事业,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不懈努力。


双方还就慈善理论与政策研究、慈善及社会组织领域学位和非学位人才培养、教学基地建设、世界公益慈善论坛、世界公益慈善指数研究、华人社会工作协同合作网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召开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新一届理事会和今年的主要工作作出了部署。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袁桅,以及民政部办公厅、慈善与社工司等相关司局领导参加会见。


来源|清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