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研究院

Institute for Philanthropy Tsinghua University

喜迎2020,全球首家“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成立

2019年最后一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院联合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在山东工商学院成立了全球首家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

4e24487dfd5de745b6f774a255b60ef.png

这是国内第一个专门针对第三次分配研究的新型高端智库,也是我院和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倡议创建的“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智库网络的首个成员单位和研究基地。

“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由我院长、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会副会长王名教授等21位国内理论界和实务界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共同发起。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昭、中国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担任联合理事长,我院院长王名在经清华大学批准后将兼任院长。研究院将围绕第三次分配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跨学科、综合性、基础性、战略性交叉研究,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法治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提供重要智力支持。

87b704ee200861a1c0c45647e1c03e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