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研究院

Institute for Philanthropy Tsinghua University

“NGO国际化与本土化路径选择行动研究项目” 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7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NGO国际化与本土化路径选择行动研究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此次会议依托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以下简称SC)合作项目“NGO国际化与本土化路径选择行动研究”,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SC战略咨询项目组成员,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教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勇、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助理院长蓝煜昕、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安姗姗、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张祺好、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项目官员高晓丽,国际救助儿童会伦敦总部代表陈杰仁(Dean Chan)、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塞巴斯蒂安(Sebastien Kuster)、香港救助儿童会CEO方晓明(Amy Fong)、国际救助儿童会(英国)北京代表处战略发展总监钱霄峰共同出席会议。


      启动会开幕式由塞巴斯蒂安、方晓明、王名教授致辞。蓝煜昕代表项目组汇报了研究方案。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对项目定位、项目研究方法达成了共识,认为此项目为行动研究,是以较为开放的方式对近年越来越多的儿童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行动是研究方法也是研究本身,并详细拟制了近期计划,对项目未来的发展构想做出了美好的展望。


      在两小时的会议中,大家围绕着“国际NGO如何在中国境内本土化”以及“中国本土NGO如何国际化”的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均表示愿尽最大努力推动项目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