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研究院

Institute for Philanthropy Tsinghua University

“创新型领导力行动学习计划”(简称IDEAS计划)

  

     创新型领导力行动学习计划”(简称IDEAS计划),是由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支持的一个高端管理与领导力培训计划。以IDEAS计划为核心的公益领导力中心正在筹备中。

     IDEAS计划旨在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端跨界领导人才,学员可在高度跨界的场域中与当今全球顶级学习与领导力大师同行,得到近距离与深度沟通与辅导,并获得一次身心灵的升华之旅。参与者将在全球顶级管理及组织学习大师彼得·圣吉(Peter Senge)和奥托·夏默(C.Otto Scharmer)的催化和带领下,联合国内著名公益慈善界学者与实践者王名、王超教授,在双语环境中充分体验世界顶级教育,拓展面向未来的领导者创新境界的新边疆。 

     三大部门(政府、企业、社会)的跨界融合已经成为当今与未来社会发展的重大趋势,来自不同领域、富有情怀的领导者在心智、心灵与意志层面去开放自己,做到有效的共同学习和共同创造是成为卓越领导者必经之路。强调跨领域合作是IDEAS计划区别于一般培训项目的最重要的特点之一。基于奥托•夏默的“U型理论”以及彼得•圣吉的“系统思考”,IDEAS计划在参加人员的选择上强调政府、企业和社会三大部门的领导者参与,可包括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县市党政领导、国企和民企领导,社会组织和基金会的领导等。参与者通过学习之旅,理解其他领域领导者们的思维方式和面临的挑战,并促进各领域领导者之间互相学习,帮助领导者跳出传统的思维模式,探索跨部门的创新型解决方案。  

     完成学业的学员可以获得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颁发的管理与领导力高级证书,并作为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正式认可的校友,成为全球顶级企业家俱乐部的一员,拥有麻省理工与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共同打造的顶尖社会资本与跨国人际网络,与世界顶级大师对话、同行,在项目所营造的极具创造性张力的场域中,通过跨界学习实现心智模式的转换,探知正在流现的未来。

     详细信息,敬请咨询:

     于老师(yuhuijin@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