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研究院

Institute for Philanthropy Tsinghua University

主旨演讲| Patrick Rooney:印第安纳大学礼来家族慈善研究院的历史

1637835270(1).png

Patrick Rooney  美国印第安纳慈善学院教授、执行副院长

Patrick教授在论坛上主要介绍了印第安纳大学及礼来家族慈善研究院在慈善教育上的历史进程和概况。


01
我们是如何开始的?

这个由Hank和Dottie Rosso创建的筹款学校(The Fund Raising School (TFRS)),旨在为在职的专业人士提供如何筹款的培训,同时也隶属于印第安纳大学。学校最初也会接受其他不同组织的捐款和赠款,但初始的运营资金是由礼来制药(公司)的创始人礼来家族创立的私人基金会捐赠。

这笔资金用于创建和支持印第安纳大学慈善中心(后发展为慈善学院)。该中心的模式是通过资助印第安纳大学以及世界各地的教职人员的研究项目来帮助建立教职队伍,中心还会资助慈善和法律、慈善与经济等的相关课程的开发与开展的费用。学校也会根据各自不同的研究领域资助全球具有相关研究需求的研究生进行论文撰写。

02
学院概览

慈善学院面向全美公开提供培训项目。培训课程是短期的,一般是2-5天,没有任何的前提条件限制,没有相应的分级任务。同时也会为特定客户提供合作课程项目。

虽然学院提供的学习项目是全球性的,但合作伙伴均为本地化机构。学院的学术项目其实是包括文学硕士项目、高管硕士课程(一般的高管项目在夏季,一周左右)、博士课程,同时还有文学学士、研究生项目,以及在线硕士学位项目。未来希望能推出慈善领导力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正在等待州委员会的批准,预计今年12月9日左右有相关消息。

学院截止明年将有20位核心教职人员,都是我们的终身制教职人员和全职讲师,教师背景多样化,分别隶属于慈善社会学科的各个领域。未来几年学院教职员工人数有望达到24位。学院设置10位主要负责人,未来一两年内还有3-4名人员入职。同时学校还有超过50位主要来自印第安纳大学其他学院的终身制教职员工以及一些兼职副教授。

科研方面,学院主要会资助教职员工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展开,帮助他们深入慈善领域工作,并鼓励他们加入慈善学院的团队。未来还将通过竞争来资助世界其他地区的博士生开展研究。一直以来,学院都在扩大自己的教职员团队,持续资助他们的科研项目,但目前资助资格也仅限于其核心和附属教职员工。

同时,学院还会提供一些委派性的科研工作,主要是为博士和研究生提供研究资助金。例如,Patrick本人就是在1999年被学院聘请的第一位全职研究主任,以扩大研究通路,为学术界和从业者提供更明确的信息。早期的委派性合约包括美国施惠基金会、美国银行、联合之路、国家足球联盟、盖茨基金会、阿斯彭研究所、谷歌、凯洛格基金会、塔吉特公司、美国运通、福特基金会和大西洋慈善机构等。

03
学院还设有一些专项研究机构,例如:

l 妇女慈善研究所,一开始由小额资助者提供资金成立,最近获得了盖茨基金会的资助。

l 莱克信仰与奉献研究所,最开始是由一个家庭资助的,后来扩大到礼来制药以及其他基金会共同资助。

l 穆斯林慈善倡议计划,拥有定向培养计划,一些资助者和基金会为学生提供奖学金支持研究穆斯林慈善事业。

l 梅斯多元化慈善事业倡议计划,资助者主要是一些本地财团和当地商业领袖。


04
面临的挑战

从慈善中心转变为慈善学院的过程中,一些长期的附属教职人员或他们原学院的院长对双方的合作有不同的看法,慈善学院被认为是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而不是纯粹的领域建设者。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院长拒绝支持我们与他们的之前协商的合作方式,这增加了与其他学院教员打交道的“交易成本”,也是慈善中心决定努力设立学院的一部分原因。

此外,招聘本科生的难度比预期要大。原计划是招聘100个本科生,但对于很多高中生而言,很难去理解慈善的意义并考虑作为今后的职业方向。反而对于已经在该领域从业过的人来做研究生开展研究会更加成功。

另外一些挑战在于,博士课程较为昂贵。大多数学校对本科生有很多交叉资助,但大多数时候学院的博士生要多于本科生,却难以获得交叉资助。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心态很难改变,从硕士生以后转为自费模式会比较难。

今年,学院内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想厘清慈善事业到底是什么?对于社会来说,慈善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所有这些问题,实际上都是学院在未来教学中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05
成功的关键

Patrick认为慈善教育和研究的资金来源多样化很重要。在很多大学的年报中可以看到这一点。慈善学院的资金来源中,学术资金占10%,筹款学校(TFRS)是19%,莱克研究所是3%,妇女慈善机构是3.5%等等,还有捐款28%,年度基金赠予10%,以及其他项目是3%。政府支持是7.8%,但是在礼来慈善学院的收益表中可能比1%还要小,因为有0.72%可能被学校征税了,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以至于没有办法完全动用这一笔资金。

其中原始捐赠基金保证了学院至少可以有13个教职员工的最小规模。5500万美金的原始捐赠基金为一个永久性的学院运作提供了保证。大学校长、系主任、院长等职位上的人可能会变化,但是在他们任期中被捐助的慈善资金会留下来。许多项目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缺乏稳定的资金来源,所以对积累下来的资金进行善加使用是特别关键的。

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核心要点是领导的稳定性。慈善中心已经有25年历史了,1987年到2012年中间轮换了4名执行主任。从2012年建立至今,礼来家族慈善研究院只有两任院长,包括其他的,比如说系主任、院长,应该都给予长期而持久的关注。同时下一层级的管理团队稳定性也非常重要,比如高级的管理层任期也是很长的,这样团队才能具有很高的黏合性。


06
总结

在Patrick看来,慈善学院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工作场所,所有人都具有热情和积极性,充满理想,热衷于慈善。他们希望所研究的议题是严谨的,值得质询的,具有理论基础的,方法多元……我们的校友都是捐赠人,同时我们的大额捐赠不是校友,而是被慈善的美好和力量所感动的家族和基金会。